Thursday, March 30, 2017

纪念毕业前的自己

居然重新开起了这个博客,很高兴我留给自己这么一个角落
更多是留给自己一个空间,一个思考的空间
有时候事情不知道要对谁说,还是其实我自己不喜欢跟别人说
久了也就变成习惯,最相信的还是自己

看回这些旧po,重新提醒着把握时光,或是把握机会
因为在不久的将来,我又会增加记录着一些忘不掉的回忆
凡是都是两极化
那种回忆的感觉不是很好,因为曾经太过美好

一些你认为可贵的事情,对别人而言可能是无稽之谈
它因为曾经被经历过,感受过,努力过,跌倒过,痛苦过,看透过,而变得很美好

大学四年
我最想记录的,还是关于扯铃的那些日子
这四年里虽然发生过很多事情
在学业以外的事情,我放最多心思的,就在扯铃社

现在到了第三个年头,很快的第四年就要到了
想当时,一封信被通知派进技大,感觉有点不爽
为什么是技大,技大到底是什么
我得到的这个科系又是什么

没有太长的时间,我决定认命,接受现实
这一刻,我感受到以后的漫漫长路
起码有了面前踏步的基石
我不再为未来感到纠结,痛苦

但更多的,其实却是我逃避着现实
从此我发现,没有梦的人,真的很可怕
我责怪我自己,我恨我自己不够坚定
我恨那个曾经怀疑我的自己
我恍然觉悟
我必须重新认识这个世界,我必须重新评估一切
因为一切的成果,都是靠自己创造
我必须自强

搜索了一些有关技大的资料,发现要了解的实在太多
偶然看到课外活动,学会的相关资料
顿时感到兴奋,但看到最后感觉却落空
居然没有扯铃社,武术社
想必以后的大学生活应该会是不走寻常路,焕然一新

进了大学后发现
原来技大扯铃社新创立,所以宣传资料不多
那时候我感觉好开心
决定下次回家要把我整包的扯铃带来

知道扯铃社在文娱晚会会有表演,感觉好兴奋
我决定保持沉默,当一个默默支持的观众
看完当天的扯铃表演,觉得超级棒
居然还是新成立的扯铃社

在一次的扯铃练习天
也忘了当天是不是迎新日
决定去探个究竟,去看看会认识到怎样的朋友
因为当时没有车,而且也很得空
所以就徒步走路去离宿舍不远的练习地点 PPP

嗯,我确实迟到了
活动已经开始
我看到全部人都围圈圈轮流玩扯铃
不懂该如何是好,就随便钻进一个圈圈
那时那个圈圈的 mentor 是 wanxuan
第一眼看她感觉她好漂亮,但不懂为什么穿拖鞋来练习 
(虽然现在已经穿拖鞋上瘾,表演还呼吁叫人不要穿鞋)

不知不觉就到了练习结束时间10点
去练习的目的是纯粹想来了解一下技大扯铃的人类环境
但我好像成功被引起注意

刚开学,感觉一切都很新鲜
而且想要 get 新技能 --> 二十四节令鼓
也去了24 drum的练习
由于我对我的科系完全没有相关背景
第一年遇到 programming 简直感觉超吃时间
我做东西又慢半拍,一二四去练习好像不够时间 cover
所以接下来的扯铃练习我都没有出现惹

(对不起我已经完全忘记那个时间点到底是哪个打哪个先)

结果好像在 2014 moonfest 的一个星期前
就被开山祖宗大姐 pm
其实当时根本不知道那是大姐
应该说不知道是技大胡扯开山祖宗大姐大人
只是可以确定被一个技大扯铃人 pm 加入表演人类
哇感觉好像好好玩,所以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开学两个月后驾车下来,感觉超级爽
刚好碰到 moon 练习表演的时间,去练习也变方便(虽然住 lestari)
一来就荧光铃,哇超级兴奋
结果在表演前一天不知不觉练习到半夜3点
有史以来扯铃扯到半夜(虽然接下来一发不可收拾)
开学两个月就破门禁,感觉自己好像很坏(虽然接下来也是一去不回头)

我还记得 2014 的 moonfest 我很 enjoy
有一种大学生活的感觉
那时 moon 在 ppp 举办,extend 到 cafe2,cafe2 外面的 parking area
胡扯当时搞 boloway (扯铃版 subway)
全世界 senior 做生意的就烤肉,切菜,煎面包
表演的还要兼职卖 burger,还有卖扯铃衣 service
我当时的贡献就只是画了一张卖衣服的价钱纸
我绝对是要帮忙的,由于 first year 被特赦去玩
还好当时没有留下来帮忙,现在觉得这个决定做得很正确

很奇葩的表演地点,cafe 2 里面
为了让室内更暗,结果玻璃门要粘报纸
荧光铃是荧光棒粘上去的,还要钓鱼款那种
我还记得当晚表演的感觉
由于地点特别(?奇葩),所以观众离我们很近,真的很近
可以感受到对他们来说一切都很新鲜
虽然整体的感觉很粗糙,但 cafe2 好像要炸了
表演完过后超级热...

从此踏上表演的不归路,胡扯道路从此展开
spring 2015,第一次在 dewan besar 舞台
为了突破,我们用了全部的人力资源和技术资源
从此将军令就好像我们的主题曲(好可怕我还记得在哪一段音乐出海)
表演过后突然集体拍写真,坐下来 round table talk
感觉这个 session 非常好,虽然现在好像无法延续
我还记得那时我说的 “不要怕铃掉,再捡回来继续扯就可以了”
我想说的是,失败不重要,面对失败的心态比较重要

接下来的 moon 2015,第一次表演 LED 铃
为了突破,这次使用脑力资源和金钱资源做出 portable LED
表演当晚看来很多人都觉得 LED 铃很新鲜
而且表演的照片拍到真的是超级喜欢
这次庆功也打破火锅+温泉的传统,看来以后会创造更多的传统

这个moon的表演好像成功引起还蛮多 junior 的注意
也还蛮庆幸这 batch 的 junior 都是留下来的人

突然交棒交到我的手上,其实感觉压力山大
就任的这一年里面,其实感觉很累
虽然只是当个班长而已
有时很压力,有时很痛苦
因为什么东西都变成了责任

练习过后其实身体已经很累
有时有些责任会让自己觉得心理很累
尤其在表演前,加天练习
第二天要醒来但是 alarm 都听不到
慢慢的,我已经把这种累变成习惯
习惯是很可怕的,因为你会把事情都变成理所当然
这种变数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不好的
我想这一切发生是因为性格问题吧
由于对课业有要求,我也不是那些天才
两边都要顾到
所以开始对一些不重要的事情发生选择性忘记

我相信这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学习承担,学习承受,学习安排,学习面对,学习进步
虽然一切做出的决定我都经过反复思考
但有时候我的举动/反应好像会让人觉得很可笑
希望这些都会很快过去

过后的 spring 2016,第一次表演时长那么久
为了 突破,这次加入杂技元素
这么多次表演里面这次算是反应最好的吧
也是练到最累的一次

再来的 moon 2016,被通知在晚会当天不会有文化班表演
当下确实有伤心一下子,有种减少了一个发挥的机会的感觉
虽然在园游会有表演,但是感觉还是不同一点点

最近的 spring 2017,被通知会在 kompleks sukan 进行
这次也要突破,加入默剧 drama
我管它效果怎样,反正我们已经尝试做出变化
而且超级兴奋决定搬出火铃,因为感觉在 dewan besar 的话火铃是没希望的
但在最后关头的时候火铃被拒绝使用
不懂哪里来的信心,没有想过这一刻会到来
其实火铃现场感觉真的比 LED 还要够力好看
被这样一搞感觉下次也是没有什么机会了那样
我想知道真正的原因,要是学校规矩的话那么就认命
这样子的话在校园范围内也真是没有什么机会了
那么火铃就会变成我们的封印
其实早早问的话感觉也是没有什么用,不能的话也只是能重排表演而已

因为这个消息全部都突然很 down
但是在彩排完毕后毅然跑回 PPP,重排
结果这个时候虽然要半夜了
全部突然什么 pattern 都释放出来,一下 settle 了
真是有点欠扁又不见两个星期前释放 pattern
看来火烧眉毛就来要成为传统了

这些表演的编排方式也不是前无古人,大家也是 refer 来 refer 去
所以每次表演都必须脑洞大开
要想三想四会不会跟人撞歌,撞戏,撞主题,撞服装,撞道具,撞 pattern,撞撞撞
还要排到意见不合,吵架,决定来决定去
这样也好,代表其实大家都很在乎,所以才会有想法,有意见,我也很乐意跟你吵下去
其实每次只要用心一点点,努力一点点,有kick一点点,改变一点点
观众就会感受到特别

每过一个 sem,都会觉得为什么过到这么快
我到底干了什么,结果好像什么都想不出
因为前半个 sem 通常都在准备 spring/moon
然后马上考 midterm,马上 mid term break
后半个 sem 就突然又一堆 event 表演
然后马上又到 final,马上 sem break
然后持续循环
中间做做以下 assignment, project, quiz, labtest
跟朋友出去玩几天,时间很快就没有了

现在的 juniors 们好像开始担心以后会怎样
因为过不久有很多老胡大军就要跑掉了
我也到 LI 前的最后一个 study sem,也不知道还能贡献多少
希望胡扯的精神可以继续延续下去,就好像被封印的火铃继续燃烧

写到这里我发现
我对事情的记忆很多,对人的记忆好像比较少
看来以后要多多放下,才能感受到更多乐趣

.:: ZHeN ::.    30 03 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话大声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