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9

来自时间的羁绊

最近爱上一部 BL 剧
越看越陷,每个礼拜都在期待
但是昨天播放最后一集了
简单来说,是悲剧收场 ...
最后两集都是揪着心看完的
很沉重,因为要面对死亡的课题 ...

“我们都变了,我变了,但是他没有变”
这句我真的不行,很戳
面对死亡,大家都做不了什么
只能更加珍惜活着的每一刻
更加努力,和保持快乐

人会变
对,大家何尝不是这样
变得更勇敢
更努力的生活
更成熟的面对事情
更敏感的情感
更容易得到快乐
无论面对的是开心的还是痛苦的
大家都变得更好了

曾几何时
我也变成了那样的一个人
为麻痹自己而选择忙碌
甚至压抑
因为我害怕面对情感
不敢选择从他人得来的悲伤
也不想面对失去
即便只是短暂的而已
即便那是属于正面的回馈
因为我还没学到如何处理这些事情 ...

十年前,明明是个猴子
为什么现在变成了所谓的学霸
生活每天都在面对选择
失去一些,也会得到一些
其实那些选择
是在选择怎样才会减少遗憾
所以必须面对选择
如果连选择都没有,那就是真正的遗憾
因为心理上会认为
没办法选择什么,就已经失去了什么

我觉得
人不可以有太多的遗憾
要是沦落到必须填补遗憾时
那个过程是痛苦的
结果可能会让你快乐
但一定很麻痹

直到现在
我依旧害怕面对人,也一直还在练习
还是其实不敢面对的是自己
人越来越大,情感又越来越敏感
每说出的一句话,和每做出的一个举动
会经过更加多的审核,才敢表现出来
何尝不想少点根筋
那样可能会得到更多学习的机会
和更加能被在乎的人亲近

想在人前表现得很好
但真实的情况其实大家心里都知道
应该要更加相信对方,和他们会给与的包容
也要常常提醒自己
你一直都很好,只是大家都没说而已
或者是... 也没人说你不好

一直以来都必须花很多时间跟自己相处
会浪费很多时间学习,但得到的东西印象很深刻
还记得几个月前
一直发生受伤和生病的事件
慢慢建立起来的自信
又被情绪拉了下来
只想把自己关起来,慢慢生活
希望时间过了,再加上自己的努力
一切都会好起来
要求的不能再多了 ...


.:: ZHeN ::. 19 12 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话大声讲